2009年5月15日

金鋼狼的秋貴草藥店





體育用品社的老闆看我瘸瘸的,腳弓紅通通腫得像麵包,問明了遭遇後,說道:

「你到松山火車站前面右邊第一個巷子右轉,找秋貴,貼看看,頂多三次就好了。」

我ㄧ聽到可以不用吃藥、也不用勞什子的復健療程,當下驅車前往。



推開門,一群人正在看MLB,與草藥店50年悠久歷史的氣氛不太搭嘎。師傅招呼我坐下,看了一下腳弓,真的只看一下下喔,當場鐵口直斷: 「骨膜破了嘛~」 (心想,真神!)



接著師傅摸出一個罐子,好整以暇地挖了一坨白色涼膏往我腳上抹,很像蛋糕師傅在修飾最外層的奶油那樣溫柔,接著,又拿出另一個罐子,用刮刀從裡頭捅出一大塊墨綠色並且有點像便便的藥膏,均勻地塗滿吐司麵包....ㄜ,藥布,然後「啪」一聲直接貼在腳弓上。最後熟練地幫我繞上繃帶, 「明天中午12點撕掉,晚上洗好澡過來再貼一塊就好了。」

我當場不敢問,可不可以明天早上就提前撕掉,因為我要去爬101....那肯定討罵嘛。付了150元,進去又出來總共花不到5分鐘。



很神奇,原本腳掌緊緊的感覺與腫痛現象幾乎消失,走路的姿勢又更正常了,這幾天為了遷就疼痛,卡卡的走路姿勢連累了膝蓋有些酸麻,現在走起來可是輕鬆許多。加上房間有股淡淡草藥香,聞起來神清氣爽,我覺得自己很像金鋼狼,受傷都好的很快,耶~



PS:上網約略搜尋,似乎各種可以用「貼」來解決的問題,如跌打損傷、燒燙傷、皮膚病等等,秋貴的效果都很好,本人不負責任推薦,有需要者,或可一試。

《秋貴藥草店》地址:台北市虎林街55巷2號/電話:8 7 8 7 5 0 8 9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所以~

    你還是沒聽媽媽的話~

    你還是去了人多的地方.....



    哈~注意身體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金鋼狼應該可以快速奔跑

    不過這比喻很好笑

    我心目中 充滿幽默感的魚

    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